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賀一誠指澳門已加強口岸檢測 確保口罩供應充足

2020-01-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下午就澳門確診第2宗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會見傳媒。他表示會加強口岸檢測,並確保市面有足夠的口罩供應。

賀一誠表示,由於擔心人流集中,決定取消多項農曆年慶祝活動,希望減少感染風險。澳門旅遊局早上宣布,取消所有在新春期間舉行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包括「金鼠賀歲囍臨門 2020農曆新年花車匯演」。

澳門由今日傍晚起推出新措施,限當地居民每10日可以8元的成本價格,購買10個口罩,以保障口罩供應。賀一誠指,澳門已訂購2000萬個口罩,將陸續運抵澳門。

澳門現已啟動3級預警,出入境珠海口岸均須接受體溫監測。賀一誠表示,與2003年的沙士不同,因沙士有發燒的明顯徵狀,但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潛伏期較長,而且會先咳嗽,之後才逐步演變至發燒。他還呼籲民眾減少外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