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23歲女設計師管有汽油彈判囚12個月

2020-01-24
港23歲女設計師管有汽油彈判囚12個月(電視截圖)

港23歲女設計師管有汽油彈判囚12個月(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一名23歲王姓女設計師去年10月在大埔一帶參與示威活動時被截查,警方在其背包內搜出三枚汽油彈和一樽易燃液體,該名女子早前承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今日(24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判入獄12個月。

裁判官裁決時指岀,案件量刑起點是監禁21個月,但考慮到被告坦白認罪加上年僅23歲,相信案件對她日後的工作會有一定的影響,減刑後判她入獄12個月。

大埔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甯嘉誠在散庭時表示,自去年6月至今警方偵破30宗與汽油彈相關的案件,共有67人被捕。連同本案,當中3人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武器罪,分別被判監禁12至14個月。甯嘉誠表示,雖然案件中沒有人受傷,但法庭仍然判處較長刑期,可見法庭十分重視案件,重申警方會對暴力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