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香港再確診一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 累計共6人確診

2020-01-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6日)宣布,香港再確診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令累積病例增至6宗。新確診患者是47歲香港男子,曾經在武漢工作,乘坐高鐵來港。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下午舉行的簡報會上指,患者本月16至23日期間在武漢工作,在當地白沙洲市場從事文職,本月20日晚在當地發燒,翌日到當地醫院看醫生,晚上退燒,23日到湖北咸寧,之後乘高鐵到深圳北,再坐高鐵G407班次3號車廂回港,其後坐車回家,期間一直有戴口罩。張竹君指,患者12月曾經被狗咬,在內地打過4針疫苗,回港後在無發燒的情況下,到醫院想再補打針,但醫院解釋他無需要再打針,在醫院逗留一會後離開。患者24日再發燒,昨日早上再到急症室求醫後入院,已轉到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隔離,情況穩定。目前,醫療人員正追蹤他家中的太太和女兒,接受檢疫隔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