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科比墜機控制台錄音曝光!遇濃霧迷路 急升後墜毀

2020-01-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退役NBA巨星科比於周日(26日)空難不幸逝世,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繼續調查墜機事故,機場控制塔和機師的通話紀錄顯示,直升機當時在濃霧下飛行,而且飛行高度太低。機師在墜毀前表示,正在爬升以避開雲層,但最終急墮逾1000呎墜落山邊。有飛行專家認為,機師當時可能在濃霧中迷失方向,又認為當時的天氣狀況並不適合飛行,懷疑是墜機的關鍵因素。

直升機墜毀山坡(美聯社)

直升機墜毀山坡(美聯社)

科比和13歲女兒吉安娜等8人,當地時間星期日乘坐由一名機師駕駛的直升機前往千橡市參加籃球比賽,但途中直升機在洛杉磯市中心西北約65公里的山區墜毀,機上全部人罹難。直升機由機師佐巴揚(Ara Zobayan)駕駛。

外界關注墜機的原因。美國傳媒報道,事發時有濃霧,當時洛杉磯市警隊及洛杉磯縣警察部門已停飛警用直升機。但《紐約時報》引述航空交通控制塔的錄音談話報道,雖然事發當天的天氣未達一般飛行標準,但機師獲特別許可,在伯班克(Burbank)機場四周以「特殊目視飛行規定」飛行。(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