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港醫協籲內地返港人士在家隔離14日

2020-01-29
昨日是香港的春節假期最後一天,高鐵西九龍站返程客流與往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中新社)

昨日是香港的春節假期最後一天,高鐵西九龍站返程客流與往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星期四(30日)凌晨起,暫時關閉部分口岸,減少來往香港與內地的交通服務。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今日(29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認為,政府已踏出第一步,希望之後能多走幾步,阻止大量人湧入。

對於在農曆新年後可能會有大量港人由內地返港,馬仲儀呼籲,有關人士應該在家自我隔離14日;又指部分大機構讓員工在家工作,但基層市民的僱主未必會體諒,建議政府考慮延長公眾假期,或大力呼籲市民自我隔離。

馬仲儀預計最高峰時會有數百名在隔離病房工作的醫護人員期望入住宿舍,體諒醫管局一直辛苦尋找宿舍,批評政府在暉明邨事件上未有解釋清楚,而社會、酒店業等對提供宿舍亦有保留。她指有聲音指政府有空置物業可以用作隔離用途,包括公務員宿舍等,希望政府能幫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