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1-30

【文匯網訊】「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對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強調要維護人民的利益、重視人民的力量。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彰顯了濃厚的人民情懷,鮮明反映了共產黨人人民至上的本色。

人民立場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根本政治立場。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鬥爭形勢,廣大黨員幹部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定地站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線。要在為民解憂中踐行初心使命,堅持將人民群眾的需求作為努力的目標,全力救治患者,不斷壓實防控責任,強化防控措施,把宗旨意識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以疫情防控的實際成效來增強群眾的安全感。

群眾的力量是無窮的。廣大黨員幹部要充分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從人民群眾的偉大實踐中汲取強大力量。在武漢人民舍小家為大家的自我犧牲中,我們看到了人民群眾的境界與奉獻;在各地踴躍捐款捐物的行動中,我們看到了人民群眾的真誠與愛心;在一支支志願者車隊義務接送醫務人員、運送物資的車流中,我們看到了人民群眾的勇氣與擔當;在農村大喇叭宣傳接地氣通民心的「好聲音」中,我們看到了人民群眾的「硬核」與高效。越是面對風險與挑戰,我們越是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建立起聯防聯控的疫情防控機制。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我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就是密切聯繫群眾。此刻,廣大黨員幹部更要發揮我們黨的傳統優勢,豁得出來,沖得上去,迎難而上,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政治自覺,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和共產黨員先鋒模範的作用,堅持群眾路線,把廣大人民群眾動員起來、組織起來、凝聚起來,上下同欲、共克時艱。

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期。我們還將迎來節後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將面臨更大的壓力和更為複雜的局面。廣大黨員幹部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團結帶領人民群眾堅決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決策部署,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同舟共濟。同廣大人民群眾在一起,我們一定能闖過這道關、邁過這道坎,堅決奪取防控疫情的勝利!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