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 港現首宗死亡 黃埔39歲男患者不治

2020-02-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香港已經確診16宗病例。今日(4日)最新消息稱,第13宗確診個案、居於黃埔的39歲男患者不治。

該名男病人居於紅磡黃埔花園11期1座,有長期病患,1月29日起出現肌肉痛,1月31日開始發燒,並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及入院接受隔離治療,其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同日晚上10時被送上救護車,轉送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早前已經對該男子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及進行接觸者追蹤的工作。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於1月21日乘搭高鐵由香港到武漢(G306列車),並於1月23日於長沙南站乘坐高鐵返港(G79列車)。他於潛伏期內沒有到醫療機構、濕街市或海鮮市場,亦沒有接觸野生動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