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近百港醫護人士自發抗疫 「兩個人返工都要頂上去」

2020-02-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下正是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緊要關頭,香港醫護界一小部分人卻在此時煽動罷工,脅迫政府全面「封關」。有一群醫護界人士自發發起「招募良心醫護堅守崗位」的行動,自1日發起至今,已有近百人響應。發起人之一,任職職業治療師的W先生接受港媒《點新聞》專訪時表示,眼見有市民因為「黑醫護」揚言罷工而恐慌,認為要立即行動抵制黑護黑醫罷工,發起民間招募活動配合醫管局,並通過個人渠道廣傳信息,拒絕「黑醫護」假報名破壞。

招募聲明表示,只要醫護人員是為良心、愛香港,在重要關頭都應該緊守崗位、克盡己任。不論政府「封關」與否,每天還有很多市民會到醫院求診,如果醫護人員突然從崗位上失蹤,受苦的只會是香港市民以及堅持留守崗位的同事。

W先生認為,任何政治訴求都絕不可以影響急救服務,維持服務是醫護人員的天職。 他譴責「黑醫護」做法有違天職,唯恐天下不亂。他引述身邊的醫護朋友曾表示,「有病人需要洗血、洗腎,我哋唔喺到點算呢?就算只係得兩個人返工,都要頂上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