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抗疫情延遲開學 深圳羅湖:將開展線上學習確保「停課不停教」

2020-0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望賢)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全國各地中小學均發佈延遲開學的通知。為了在停課階段保障學生的學生,深圳羅湖區制訂了關於疫情停課階段開展線上學習的指導方案(下稱《方案》),確保「停課不停教、不停學」。

《方案》指出,羅湖區各學段原則上2月17日開學,如果延遲開學,即啟動本指導方案,可先預設兩周學習內容,直至疫情得到控制、上級部門通知復學為止。其中義務教育階段,將打破原有班級界限,按照學科教學進度情況,由學校邀請優秀教師按年級集中線上授課或收集的網上優秀課例提供在線點播學習,任課老師提供線上輔導等方式進行;部分學校也可按照原有班級,組織任課教師選擇適合的在線學習平台指導學生線上學習;其中高中學校按照全市的通知要求,統一部署開展線上學習活動。

在線上學習方面,將使用國家資源平台、市教育局統一下發的在線教學平台、騰訊智慧校園平台、現有教學平台等資源。目前,部分第三方平台也為孩子們提供免費的線上學習服務,其中一些平台已在學校開展各項教學活動,這些平台包括:騰訊空中課堂、中國電信直播雲課堂、中國移動、一起教育、12XUE、全景課堂、科大訊飛、尚學網、綠蘿網、沐坤科技課堂、深圳教育雲教學應用平台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