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累計確診病例23例 疑似病例5例

2020-0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喬輝)2020年1月31日10時至2月1日10時,內蒙古自治區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3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新增重症1例,重症轉為普通病例1例。

其中:新增確診病例3例為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2例、巴彥淖爾市臨河區1例。

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患者韓某,系確診病例宋某的妻子,女,32歲,武漢市供職。2020年1月19日,與丈夫宋某,婆婆岳某、兒子宋某、弟弟宋某在武漢市海林廣場麻辣燙餐廳就餐後一同自駕回達拉特旗。30日發熱頭痛,由達拉特旗人民醫院接入住院。31日經鄂爾多斯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結果呈陽性,判定為確診病例。

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患者岳某,系確診病例宋某的母親,女,57歲,一直在宋某武漢家居住。2020年1月19日,與兒子宋某、兒媳韓某、孫子宋某、次子宋某在武漢市海林廣場麻辣燙餐廳就餐後一同自駕回達拉特旗,一直無癥狀。30日與兒媳韓某一同入院留觀, 31日經鄂爾多斯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結果呈陽性,判定為確診病例。

巴彥淖爾市臨河區王某,男,48歲,家住天津市。2020年1月23日,患者和妻子駕車從天津市到巴彥淖爾市臨河區,當日出現發熱、咳嗽癥狀,體溫最高40℃,27日出現腹瀉,29日就診於臨河區醫院,當日轉至巴彥淖爾市傳染病醫院,31日經巴彥淖爾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結合臨床癥狀、流行病學史,經專家會診,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新增疑似病例5例是包頭市土右旗2例,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2例,烏海市海勃灣區1例(為烏海市首例確診疑似病例)。

新增出院病例1例為呼倫貝爾市的滿洲里市確診病例樂某,於31日痊癒出院。

新增重症病例為巴彥淖爾五原縣1例,重症轉為普通病例為二連浩特市1例。

截至2020年2月1日10時, 內蒙古自治區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3例(包括出院病例1例),疑似病例5例。其中:呼和浩特市新城區2例,包頭市昆都侖區3例,呼倫貝爾市2例(滿洲里市1例、牙克石市1例),興安盟烏蘭浩特市1例,通遼市經濟開發區1例,赤峰市2例(松山區1例、林西縣1例),錫林郭勒盟2例(錫林浩特市1例,二連浩特市1例),烏蘭察布市2例(四子王旗1例,化德縣1例),鄂爾多斯市5例(東勝區1例、鄂托克前旗1例、達拉特旗3例),巴彥淖爾市3例(五原縣2例、臨河區1例);確診病例中,危重病例2例(牙克石市1例、錫林浩特市1例);重症病例3例(昆都侖區2例、巴彥淖爾五原縣1例);疑似病例5例(包頭市土右旗2例、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2例、烏海市海勃灣區1例)。均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634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中。當日解除醫學觀察53人。

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我區疫情防控工作,各項工作正在按照國家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部署,緊張有序的推進落實中。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