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港衞護中心通報一宗新確診個案 患者曾到武漢

2020-02-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1月31日新增一宗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曾經到過武漢的39歲男子,令香港累積個案增至13宗。

該名39歲男病人居於香港黃埔花園十一期1 座,有長期病患。他自1月29日起出現肌肉痛,30日開始發燒,並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及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病人現時情況穩定,其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已即時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及進行接觸者追蹤的工作。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於1月21日乘搭高鐵由香港到武漢(G306列車),並於1月23日於長沙南站乘坐高鐵返港(G79列車)。

初步調查顯示,他於潛伏期內沒有到醫療機構、濕街市或海鮮市場,亦沒有接觸野生動物。病人的母親、太太、女兒、兒子及家傭沒有出現病徵,將被送往檢疫中心接受隔離監測。衞生防護中心指,調查仍然進行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