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美國首現人傳人 對華發最高級別旅遊警示

2020-01-31
美國派出包機撤僑。(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派出包機撤僑。(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美國出現首宗人傳人個案,一名男子被早前到過中國武漢的妻子傳染,令美國累積個案增至6宗。美國國務院因應中國新型肺炎疫情持續,將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第4級「不要前往」。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最新確診的一名男子,是早前確診芝加哥女子的丈夫,他的妻子今個月13日由武漢返回美國後,上星期到醫院求醫,其後確診,至於最新確診的男子無到過中國。兩名患者年約60歲,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當局正追蹤密切接觸者。

美國國務院因應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續,將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第4級「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又容許美國政府在北京、成都、廣州、上海和瀋陽的使領館非緊急人員,以及他們的家人離開中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