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白宮宣布成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工作組

2020-01-30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9日宣布成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工作組。白宮在相關聲明中稱,目前美國人感染的風險仍然很低。所有機構都在積極工作,以監測不斷變化的疫情。

該工作組由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領銜,並通過國家安全委員會協調。成員包括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副國務卿比根等12名來自衛生、外交、國土安全、交通等部門的高級別官員、白宮幕僚和醫學專家。

白宮新聞秘書格裡沙姆在當天晚間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自27日以來,該工作組成員已每天舉行會議。特朗普在29日主持會議時,責成工作組領導美國政府機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隨時向他通報情況。

特朗普當晚也通過社交媒體表示,自己聽取了所有與中國密切合作的重要機構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通報。「我們將繼續監測目前的事態發展。」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9日數據,目前美國確診5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分別出現在華盛頓州、加州、亞利桑那州和伊利諾伊州。

白宮聲明稱,該工作組將負責政府監測,並控制和減輕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同時確保美國民眾獲得最准確和最新的健康和旅行信息。

聲明最後表示,美國人感染的風險仍然很低。所有機構都在積極工作,以監測不斷變化的疫情,並及時向公眾通報。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