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 意大利首宗個案 美國首現人傳人

2020-01-31
意大利首次出現確診個案,兩名患者是中國遊客。(路透社)

意大利首次出現確診個案,兩名患者是中國遊客。(路透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繼續擴散,意大利首次出現確診個案,兩名患者是中國遊客,他們目前在意大利國家傳染病研究所醫院隔離治療,情況良好,曾經留宿的酒店房間已封鎖。當局正追查2人入境後的行踪。

在美國,則出現首宗人傳人個案。最新個案是一名已確診女患者的丈夫,2人年約60歲;女患者本月13日由武漢返回芝加哥,其後確診。

澳洲亦確診第9宗新型肺炎病例,患者為42歲武漢女遊客,目前病情穩定,正接受隔離治療。她與昆士蘭確診的首宗病例,同屬一個9人旅行團,早前抵達澳洲,周一由墨爾本飛抵黃金海岸,團友目前接受醫學觀察。

法國和日本亦有新增病例。其中法國新增患者是一名醫生,曾救治其中一名患者,其後自己亦受感染;日本新增的三名患者全部曾到過武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