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林首例輸入性病例痊癒出院

2020-01-30
新聞發佈會現場(記者盧冶攝)

新聞發佈會現場(記者盧冶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盧冶 長春報道)吉林省30日舉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新聞發佈會透露,該省長春市收治的首例輸入性病例今日從長春市傳染病院出院。

吉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醫療救治組組長高佔東介紹,這名女性患者1月19日從武漢返鄉,當時因肺炎收入長春市傳染病員治療。入院時患者感染了包括新型冠狀病毒在內的多種呼吸道病原體,肺部影像學顯示炎症較重,被專家組診斷為重症病例。經過多日會診和照護,患者已無發熱情況,目前已達到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

「今日患者出院返家後,醫院將繼續做好健康隨訪工作。」高佔東還介紹,近三日,醫院對該患者咽拭子標本進行採集,經長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檢測結果連續兩次均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陰性。患者體溫恢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癥狀好轉,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檢測陰性。

首例病例出院後,吉林省還有13例在院治療病例。據最新病情,這13例病例中,有1例為重症病例,其餘12例為普通輕型病例,病情比較穩定。高佔東表示,吉林省醫療救治組將建立醫療救治三級工作網,實行學科合作診療;建立病例病情日報制度,實時了解病情變化;中西醫並重,實行綜合施治;提高病例早診早治療率。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