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全面取消和延遲省級體育競技賽事

2020-01-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體育局全面取消和延遲由該局主辦的、各地各部門承辦的省級體育競技賽事、群眾性健身集會活動、隊伍集訓等。

河南省體育局日前下發《關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在全面梳理4月30日前舉辦的全國性、國際性體育賽事活動,徵求主辦、承辦單位意見,聽取所在地衛生主管部門和疾控管理機構意見後,對賽事採取延遲、易地和取消等方式,做好賽事安全防範。

省體育總會、單項協會,局屬各單位一律不得舉辦體育賽事和群眾性健身集會活動。

在河南省未降低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1級響應之前,各地、各部門要暫停體育綜合訓練館、游泳館、網球館、羽毛球館、健身房等公共體育場館對外開放和營業活動,適時對公共體育場館、體育設施、健身場所進行環境整治和衛生防疫,確保公共健身場所衛生安全。

此外,各訓練管理單位要切實加強運動隊管理,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備戰訓練正常進行。疫情期間,各運動隊不得轉訓。現有在外訓練隊伍,要加強疫情防護,對教練員、運動員開展疫情防護知識教育,盡量避免人員外出。運動員家屬不要到運動隊探親、走訪,並做好規勸工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