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手機是病毒的溫床?日醫師指要勤消毒

2020-01-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全民都戴起口罩預防飛沫傳染。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戴起口罩就能安心,日常生活的接觸也是感染病毒的途徑之一。日本研究呼吸道疾病的專家大谷義夫就提醒,每天使用的智能手機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小漏洞,一定要勤消毒。

大谷義夫在一檔綜藝節目中提醒,病毒比起粗糙表面更傾向停留在光滑表面,更指出病毒在粗糙表面存活時間是15分鐘,但在光滑表面卻能夠存活24小時。因此,民眾回到家就先替手機消毒,否則口罩戴得再勤,洗手洗得再乾淨,之後再碰到手機也功虧一簣。

大谷義夫建議,最好購買電子產品玻璃清潔液來清潔手機。其次,千萬不要把清潔液直接倒在手機上,這樣恐會使液體流入內部,導致手機損壞。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