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新增新型肺炎確診病例70例 累計達422例

2020-02-01
河南省衛生健康委主任闞全程(馮雷 攝)

河南省衛生健康委主任闞全程(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2月1日,記者從河南省衞生健康委獲悉,1月31日,該省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70例。截至當日24時,該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422例。

截至1月31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422例,現有重症病例36例,現有危重病例5例,累計死亡病例2例,累計治癒病例3例,現有疑似病例751例。其中:確診病例中,鄭州市56例、開封市8例、洛陽市5例、平頂山市11例、安陽市24例、鶴壁市6例、新鄉市21例、焦作市2例、濮陽市3例、許昌市12例、漯河市14例、三門峽市7例、南陽市66例、商丘市29例、信陽市70例、周口市38例、駐馬店市40例、滑縣1例、長垣市2例、永城市7例。

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8908人,31日已解除觀察1964人,診斷為疑似14人,共有6238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河南疫情高峰期將持續一周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潛伏期是2-12天,最多是14天。從河南發病的情況來看,大部分病例都跟武漢有關係,主要是在武漢工作、上學或者是有密切接觸的。」河南省衞生健康委主任闞全程在1月31日發佈會上透露,河南第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是在1月21日發現的。「發病高峰期從大年初一(1月25日)開始,是51例。到1月29日72例,昨天74例。根據河南疫情這個情況,大概到2月7日這一批潛伏期的病人就可以全部篩查出來。」

河南疫情發展的情況基本跟國家預測的一樣。「到農曆正月十五(2月8日)發病高峰期過了之後,我們要再觀察兩周,看看到時候的發病情況,主要是二代傳染的情況,預計到那個時候會到一個拐點緩衝期。」闞全程說。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