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火神山醫院來函 川企火速支援

2020-02-01
老肯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員工正在緊張裝配(香港文匯網四川傳真)

老肯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員工正在緊張裝配(香港文匯網四川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檢查仔細點,要保證質量,這批貨物要發往武漢。」2月1日,位於四川成都郫都區的老肯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老肯醫療」)生產車間一派繁忙,製造總監朱建軍一邊巡視,一邊不時叮囑員工。

老肯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滿足醫院空氣消毒質量要求,我院特向貴公司徵集批量空氣消毒設備……今年1月29日,老肯醫療收到來自武漢火神山醫院關於徵集批量空氣消毒設備的公函。

老肯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員工正在檢測(香港文匯網四川傳真)

老肯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員工正在檢測(香港文匯網四川傳真)

當天,老肯醫療便發佈2020年1號作戰命令,要求各支部要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黨員要衝鋒在前,全力支援生產一線。同時,工人加班加點,全員參與裝配、裝飾、打包、輔助檢驗等工作。

「短短3天,我們已經趕貨700多台發往火神山醫院,預計2月12日能全部交付火神山醫院所需的4000台。」朱建軍介紹,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肺炎疫情,空氣消毒設備需求量大增,截至1月31日,該公司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訂單16000台左右,目前已發貨4000台。

武漢火神山醫院徵集空氣消毒設備的函(香港文匯網四川傳真)

武漢火神山醫院徵集空氣消毒設備的函(香港文匯網四川傳真)

為支持疫情防控,老肯醫療還向武漢及其他疫區捐贈空氣消毒機1000台、防護服500件、口罩50000餘個、消毒液近1000瓶、醫用手套約20000只。

送電纜護網絡 川鄂肩並肩

1月30日下午,四川摩天電纜有限公司接到了來中建三局的一份「特殊訂單」:在最短時間內,向武漢雷神山醫院提供一批電力電纜。

四川摩天電纜有限公司裝車發往武漢(香港文匯網四川傳真)

四川摩天電纜有限公司裝車發往武漢(香港文匯網四川傳真)

當晚,摩天電纜便立即召集員工,清點貨物連夜裝車發貨。1月31日凌晨4點,第一批貨物裝車完畢啟運,於當天14:00抵達武漢。

「庫存有的立馬發貨,特殊型號立即組織員工生產。」摩天電纜總經理褚彥興介紹,為保證第二批按時送達,摩天電纜迅速抽調15名員工連夜奮戰,確保第二批物資於2月2日送達。截至目前,摩天電纜向武漢雷神山醫院援建電力電纜兩批次,共計140多個品種,電纜9萬米、電線24萬米,價值240餘萬元。

1月31日,醫雲科技(醫聯)向武漢捐贈的1萬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居家隔離防護包,首批發往武漢;成都亞信安全在武漢成立了7*24專家支持小組,展開對武漢火神山醫院的網絡安全保障;企鵝杏仁聯合基匯資本籌款500萬元,計劃捐贈10000份居家隔離智能監測包……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