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新增4例 累計確診27例

2020-0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喬輝)2月2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2020年2月1日10時至2日10時,內蒙古自治區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4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其中:新增確診病例包頭市土右旗付某,女,57歲,是土右旗李某(系1月31日疑似病例,今日確診病例)的母親,為密切接觸者。2020年2月1日,經自治區專家組遠程會診,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新增確診病例包頭市李某,男,37歲,1月19日與呼和浩特市確診病例同乘CA8255次航班從武漢市返回呼和浩特市,是呼和浩特市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月1日,經專家組會診,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新增確診病例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白某,男,40歲,達拉特旗人,居於確診病例宋某樓上,無本市外出史,未接觸過發熱病人,未到過農貿市場,無野生動物接觸史。1月29日,患者自覺胸悶、噁心發熱症狀,31日自駕到達拉特旗人民醫院就診。2月1日,經專家會商,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新增確診病例烏海市海勃灣區朱某,女,52歲。1月17日22:35,與其丈夫和兒子乘坐國航CA8296航班從河南省鄭州市返回呼和浩特市。18日乘坐K1517次列車到達烏海市海勃灣區。28日,就診於烏海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入院體溫38.2℃。2月2日,經專家會診,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新增疑似病例5例為呼和浩特市2例、包頭市土右旗1例、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病例1例、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病例1例。

截至2020年2月2日10時, 內蒙古自治區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7例,其中:呼和浩特市新城區2例,包頭市5例(昆都侖區3例、土右旗2例),呼倫貝爾市2例(滿洲裡市1例已痊癒出院、牙克石市1例),興安盟烏蘭浩特市1例,通遼市經濟開發區1例,赤峰市2例(松山區1例、林西縣1例),錫林郭勒盟2例(錫林浩特市1例,二連浩特市1例),烏蘭察布市2例(四子王旗1例,化德縣1例),鄂爾多斯市6例(東勝區1例、鄂托克前旗1例、達拉特旗4例),巴彥淖爾市3例(五原縣2例、臨河區1例),烏海市海勃灣區1例。

確診病例中,危重病例2例(牙克石市1例、錫林浩特市1例);重症病例為包頭市昆都侖區2例。

疑似病例7例(呼和浩特市玉泉區1例、托克托縣1例;包頭市土右旗1例、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1例、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3例)。均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目前,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1110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中。當日解除醫學觀察2人。

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各項工作正在按照國家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部署,緊張有序的推進落實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