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已辦赴港澳簽注未來免費重辦 奔喪等情形可急辦

2020-02-04
目前廣東暫停受理、審批、簽發內地居民赴港澳旅遊簽注,因就學、就醫、奔喪等急需情形可申請急辦。(记者 方俊明攝)

目前廣東暫停受理、審批、簽發內地居民赴港澳旅遊簽注,因就學、就醫、奔喪等急需情形可申請急辦。(记者 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記者4日從廣東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獲悉,目前,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廣東已執行疫情防控期間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臨時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春節假期結束後,自上班日起,全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暫停受理、審批、簽發內地居民赴港澳旅遊簽注,包括團隊旅遊、個人旅遊、深圳「一周一行」;自助機、網上服務平台等受理渠道同步關停,恢復時間另行發佈。

建議盡量不安排出國出境旅遊活動

「對已經受理尚未完成制證的旅遊簽注,暫停簽發;對已完成制證尚未發放的,待政策恢復後重新製作;申請人主動提出取消簽注申請的,退回已收取的簽注費用。」廣東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表示,對於持有有效赴港澳地區旅遊簽注、但在疫情防控期間未能出行的人員,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將在赴港澳旅遊政策恢復實施後,根據其本人意願免費重新辦理相同種類和有效期的旅遊簽注。因就學、就醫、奔喪等情形急需赴港澳的,申請政策維持不變。

為防止疫情跨境傳播,保障自身及他人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廣東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建議:盡量不安排出國出境旅遊活動;非特別急需者,暫緩申辦出入境證件,已完成申請的,非特別急需的,暫緩領取出入境證件。特別急需辦理出入境證件的人員,進入辦證大廳請自覺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並配合現場工作人員開展體溫檢測等相關工作。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