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春瑩:恐懼是更可怕的傳染病 各國應當團結合作

2020-02-05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月5日在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恐懼是更可怕的傳染病,面對公共衞生危機,各國應當團結合作,共克時艱。

據中新網報道,有記者提問,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4日表示,一些國家當前所採取的貿易或旅行限制措施可能會增加恐懼感,對公共衞生幾乎沒有好處。WHO傳染病危害及預防司司長布里安德表示,WHO將對有關國家採取限制措施的理由尋求澄清,希望各國重新調整從中國撤僑政策。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回應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一直本着對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的防控舉措,很多舉措遠超出《國際衞生條例》要求,被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稱讚為「設立了應對疫情的新標桿」。世衞組織近期多次反覆強調,沒有理由採取不必要的國際旅行限制措施,呼籲國際社會勿信謠言,堅持科學。

她表示,針對有關疫情,絕大多數國家對中方抗擊疫情舉措表示讚賞和支持,對近期中國公民入境採取或加強檢疫防疫等措施,對此我們表示理解和尊重。與此同時,也有一些國家對中國疫情作出過激反應,採取過度應對措施,顯然與世衞組織建議背道而馳。中方希望各國能夠客觀公正、冷靜理性地評估疫情,尊重世衞組織權威專業建議,理解和支持中國政府防疫努力,採取有關措施應符合世界衞生組織建議,不應超出合理限度,避免影響正常國際人員往來和各領域務實合作。

華春瑩強調,恐懼是更可怕的傳染病。面對公共衞生危機,各國應當團結合作,共克時艱,而不應隔岸觀火,更不應落井下石,這符合各國的共同利益。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