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反對中國建交國同台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2020-01-12

【文匯網訊】1月12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有關國家高官祝賀台灣地區選舉事答記者問。

有記者提問稱,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結果揭曉後,美、英、日本等一些中國建交國高級官員向蔡英文表示祝賀,中方對此持何態度?

耿爽回應稱,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一個地方事務。有關國家做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有關國家提出嚴正交涉。

耿爽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我們反對中國的建交國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希望有關國家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與台灣地區發展任何官方關係和進行任何官方性質的往來,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與中國雙邊關係的大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