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 | 「限購令」打了蘇貞昌一巴掌

2020-02-06

文/疾言

民進黨選舉一流,處理民生問題卻是三流。台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春節前信誓旦旦地說「台灣口罩供應充足」,但連日來,不少台灣民眾有錢也買不到口罩。有人提前一夜,排了12個小時,才買到一盒口罩,已是幸運兒了。於是台當局日前向市面供應政府庫存的口罩,卻把原價新台幣2元一個口罩大幅提升至8元,被批評發「災難財」。

由於口罩依然供不應求,從昨天開始,台當局不得不實施「限購令」:必須憑健保卡到指定藥房購買,一周內只能買兩個口罩。換言之,一個口罩要戴3.5天。蘇貞昌不是說「口罩夠」嗎?島內近日的「口罩荒」無異於打了蘇貞昌一巴掌。

 蔡政府處理口罩問題一團糟,竟也不忘記「搞政治」。由於滯留湖北的近千名台胞希望回台,台當局趁機打出「撤僑」的名號要派專機接人,企圖營造「台灣和大陸是兩個國家」的錯誤觀感。民進黨的這點小算盤哪能瞞得過大陸?大陸方面最終拍板以兩岸春節加班機的形式送台胞返鄉,屬於國內航線,讓台灣方面死了「撤僑」的心。

首批200多名台胞日前終於回到台灣了,但因為有一人抵台後確診新型肺炎,台當局就立刻叫停包機,使後續的台胞無法返台。台當局之前不是一直嚷嚷要「撤僑」嗎?然而,有哪一個「撤僑」的會因為有人確診新型肺炎就暫停後續的撤離呢?由此可見,台當局「接人回家」是假,「打政治牌」才是真。

台當局叫停後續包機,當然是害怕返台的人有更多確診病例。而這種擔心,正正反映了蔡政府迄今仍未做好防疫抗疫準備。從「口罩之亂」到「暫停包機」,蔡政府仍在狀況外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