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台收緊管制 曾赴陸港澳外籍人士暫緩入境

2020-02-06
台灣市民排隊購買口罩,有人則高舉「給我口罩」的標語傳達心聲(台灣「中央社」)

台灣市民排隊購買口罩,有人則高舉「給我口罩」的標語傳達心聲(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台灣當局今日(6日)宣布,將自明日(7日)起,針對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大陸、香港、澳門的外籍人士,暫緩入境。

台灣外事部門聲明,即使有特殊原因,駐外館處也不再受理外籍人士簽證申請。

已持有台灣當局簽發的有效居留證而擬返台的外籍人士,若在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大陸、香港或澳門者,返台之後將限制居住,並進行14日的「居家檢疫」措施。上述管制措施將於2月7日起正式實施,並持續視疫情狀況調整。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6日起香港及澳門入境台灣者,抵台後必須自我隔離14天,同時全面暫緩大陸各省市旅客入境,陸委會亦向大陸及港澳發出紅色及黃色旅遊警示。

據悉,香港康泰旅行社已取消本月出發的15團台灣旅行團,涉約250名顧客;縱橫遊則取消本月至21日為止的16團台灣團,約400名顧客受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