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一公交司機確診新冠肺炎 曾載客近50人

2020-02-07
公交377路司機姚某駕乘公交情況

公交377路司機姚某駕乘公交情況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近日,深圳市東部公交二分公司百鴿籠車隊有一名駕駛員回江西老家時,接觸過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後返回深圳。2月7日凌晨,深圳市衞健委發佈通報,該名公交大巴駕駛員檢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

深圳市衞健委通報稱,該司機為深圳東部公交集團二分公司4車隊(百鴿籠車隊)377路公交大巴車駕駛員姚某。

2020年2月1日,姚某一家人自駕由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區返回深圳。2月4日,姚某的妻子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2月6日,姚某及其兒子均檢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並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根據姚某的行車記錄,2月2日早上8時50分,他隨377路跟班一趟,從西湖賓館站至福田交通樞紐,又從該站換車至百鴿籠站,每一輛公交車的乘客人數為4-6人。跟班時,姚某多數時間坐在公交車中後部,並佩戴口罩。

2月3日,姚某分別於14時30分、19時30分駕車往返百鴿籠站至福田交通樞紐各一趟,每趟乘客人數為4-8人。

2月4日,姚某暫停上班。

據對司機本人及所在公交公司有關人員調查,姚某跟班及駕駛的公交車在行車途中均全程開窗通風,司機佩戴防護口罩,車輛返回後進行了清潔消毒。

深圳市、區疾控中心已派員進行調查,甄別密切接觸者,並對患者家人及相關同事進行集中隔離,對姚某居住地及所在公交公司車輛進行消毒。目前,姚某所在公交公司未發現病例,密切接觸人員已被隔離觀察。此外,疾控部門呼籲市民對照姚某駕乘車時間,如該時間段搭乘過377路公交,請與龍崗區疾控中心聯繫,電話:13823506848,0755-28932299。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