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港消防處擬設快速應變隊 隔離設施內候命

2020-02-07
消防處將設立應變疫情快速反應隊伍(文匯報資料圖)

消防處將設立應變疫情快速反應隊伍(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消防處今日(7日)表示,因應政府設立的隔離設施,消防處計劃成立快速應變隊,在隔離設施內當值候命,一旦發生火警或其他緊急事故發生時採取即時應急行動。

消防處稱,應變隊將會由5名消防人員組成,負責提供緊急滅火及救援等任務,亦需定時巡視隔離設施內的公共地方以確保消防安全。應變隊並不需要負責照顧被隔離人士。

消防處說,會按實際環境安排合適及足夠的防護和個人裝備予隊員使用,應變隊隊員會駐守於隔離設施內的其他處所候命;又強調密切留意隊員的身體狀況,處方為人員提供個人防護裝備的種類及數量均足夠應付行動需要,人員在隔離中心執勤完畢或處理完懷疑個案後,相關的前線人員、車輛及設備均要根據現行指引進行消毒。

至於位處隔離設施鄰近的消防局亦會提供後勤支援,例如提供更衣和清潔的設施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