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期間聚眾打牌搞大聚會 廣東兩男被行政拘留

2020-02-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目前正值疫情防控關鍵期,政府部門多次發佈公告提醒群眾「少出門,不聚會」,但有人依然組織聚會,引起疫情傳播風險。記者7日從廣東警方獲悉,由於疫情期間聚眾打牌,酒吧大搞生日聚會,廣東兩名男子被行政拘留。

據警方披露,2月2日,河源市紫金警方在開展巡查時,發現轄區嶂下村一小店內有人聚眾打麻將,警方立即前往查處。在執法過程中,店主黃某態度蠻橫,拒不配合,多次阻礙民警執法,於是民警將現場相關人員強制傳喚至派出所作進一步調查。經詢問,黃某等人對其拒不執行緊急狀態下的決定、命令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黃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而在茂名,2月3日晚,高州市公安局巡警大隊在工作中發現,該市某酒吧內有大量人員聚集。警方立即到場處置,並同時通知當地疾控中心等部門到場開展聯合執法,對聚會人員進行體溫檢測並清點登記。隨後警方將聚會召集人傅某傳喚至派出所接受調查。經查,傅某明知現在是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卻依然召集了34人在酒吧舉行生日聚會。目前,高州警方已對傅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條第一款第一項: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情況狀態下發佈的決定、命令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有律師指出, 如果個人違反相關政府緊急措施禁令導致傳染病傳播、流行的,可能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行政責任甚至刑事責任。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