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8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02-08

【文匯網訊】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台灣已有17人確診。

該病人系6日已經確診的北部夫婦的兒子,一家人於1月22日至31日到意大利旅遊,這名病人曾有咳嗽癥狀,7日采檢住院,8日確診。

該中心官員稱,這名病人返回台灣後曾到公司上班,將會要求他的11名同事居家隔離。報道稱,目前病人「狀況良好、癥狀相當輕微,也沒有發燒」,當地醫院及衞生單位已啟動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

另據聯合新聞網報道,一艘載有1700多名旅客的郵輪8日上午返抵基隆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日派人上船,篩檢船上2400多位人員。據TVBS電視台報道,目前船上所有人的新冠肺炎檢測結果皆為陰性。據悉,這艘名為「寶瓶星號」的郵輪於2月4日從基隆港前往日本沖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