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世衛下周開會商討病毒疫苗研發 全球400位專家參與

2020-02-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將於下星期二起一連兩日在日內瓦總部召開全球會議,商討新型冠狀病毒的治療及疫苗研發。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表示,來自全球的400位專家會參與會議。

瑞安(右)表示,來自全球400位專家會參與疫情研討會(路透社資料圖片)

瑞安(右)表示,來自全球400位專家會參與疫情研討會(路透社資料圖片)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一隊來自各國的專家團隊很快會到中國,與當局共同應對疫情。他憂慮病毒可能在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蔓延,他呼籲各國需要未雨綢繆,在政治、技術及財政方面都要團結一致抗疫,並宣布撥款900萬美元作為緊急援助金,向各國提供面罩、測試設備等醫療物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