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省份再次推遲開學時間 2月底前不開學

2020-02-08

【文匯網訊】為阻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校園蔓延,確保師生身體健康,教育部1月27日發佈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學期延遲開學。此後,全國各省份紛紛推遲原定的開學時間。隨着疫情發展,2月5日至7日,多個省份再次發佈通知,將開學時間延遲到2月底。

上海、浙江、江蘇等6省份2月底前不開學

5日以來,上海、浙江、江蘇、重慶、廣東、安徽宣布各級各類學校2月底前不開學。具體開學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後確定。開學時間一經確定,將提前向社會公布,以留出時間方便師生家長作出合理安排。

開學前這段時間,上海市學校將向學生提供學習材料和學習建議,開展心理健康輔導,並鼓勵學生進行適當體育運動和家務勞動。浙江各地各學校將組織開展遠程教育教學活動,指導學生在家學習,開展體育鍛煉和開展勞動實踐,並提供合適的心理健康輔導。江蘇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要充分發揮在線教育平台和網絡媒體作用,為學生提供輔導、答疑等線上教育教學活動,做到停課不停學。

部分省份開學時間推遲到2月17日以後

據統計,此前各省份公布的延遲開學時間主要集中在2月17日以後。遼寧、雲南、江西、四川、河南等省明確省內各級各類學校延期至2月17日以後開學。湖南、山東、廣西都明確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不早於2月17日。同時,湖南要求高等學校開學時間不早於2月24日,山東、廣西要求大專院校、中職學校、技工院校2月24日前不開學。福建省內各級各類學校的開學時間預計要推遲到2月16日以後。海南明確各級各類學校2月24日前不得開學。貴州省中小學開學時間調整到2月下旬。

內蒙古、甘肅、黑龍江等5省預計3月初開學

目前開學時間預計在3月份的是內蒙古、甘肅、黑龍江、西藏和青海。內蒙古、甘肅要求各級各類學校春季學期開學時間不早於3月1日。由於寒假本身較長,黑龍江和西藏原定的開學時間就為3月初。目前,黑龍江要求普通中小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暫按原定3月2日開學時間執行。同時,黑龍江要求各類幼兒園在2月17日前不得開園;普通高等學校3月1日以後開學。青海省教育廳日前也通知將按3月1日大中小學校(校外培訓機構)開學做好準備。

此外,湖北、吉林、天津、北京、寧夏、山西、新疆、河北、陝西等省份也都發出了延遲開學的通知,但沒有明確具體的開學時間點。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