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 | 鍾南山領銜研究指潛伏期最長達到24日

2020-02-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領銜的「中國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臨床特征」研究9日發表論文(未經同行評審),該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的潛伏期中位數為3.0日,最長為24日。

鍾南山認為如果新增的病例再有下降,就表示疫情形勢有好轉。(新華社資料圖片)

鍾南山認為如果新增的病例再有下降,就表示疫情形勢有好轉。(新華社資料圖片)

該研究還表明,回顧性研究1099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發現當中26%的患者近期未曾到過武漢,或沒有與來自武漢的人有過接觸史,印證有家族聚集性發病和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的存在,亦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存在。研究又指,發熱和咳嗽是最常見的症狀,但不足一半患者在就診時有發燒症狀,少數人出現腹瀉和嘔吐。

鍾南山表示,根據目前觀察的情況,新冠肺炎的病死率約為2.7%,大多為中老年人;他指病毒的傳染性強,但死亡率遠比沙士或H7N9流感低,認為如果新增的病例再有下降,就表示疫情形勢有好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