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 | 伊波拉病毒發現者憂英國或疫情大爆發

2020-02-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昨日(9日)出現第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發現伊波拉病毒的微生物學家警告,英國可能會出現疫情「大爆發」。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伊波拉病毒共同發現者、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Tropical Medicine)院長皮歐特(Peter Piot)表示,他對於病毒的快速傳播,以及每天的「龐大」新增病例感到「越來越感憂心」。他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危險性高於伊波拉病毒。

學者擔心疫情可能在英國大爆發。(中新社資料圖)

學者擔心疫情可能在英國大爆發。(中新社資料圖)

皮歐特表示,因為傳播方式,病毒更加具有威脅性,傳染的潛在性要高出非常多,即使死亡率低,「若非常多的人遭到感染,仍會造成很可觀的死亡人數」。

皮歐特說,直到2月底或3月之前,疫情還不會來到最高峰,但在疫情爆發結束之前,疫苗也「不太可能」問世,不會有解藥。

皮歐特指出,英國可能也逃不過確診人數攀升。他表示:「在當今社會,傳染疾病不可能只限於當地,在距離上萬英里遠的中國發生疫情,也有可能造成英國大爆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