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 | 專家:糖尿病患者染病更高危 或增死亡風險

2020-02-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香港亦出現一宗確診感染後死亡個案,死者是本身有糖尿病的39歲男子。香港中文大學糖尿病及肥胖症研究所所長陳重娥今日(10日)表示,糖尿病患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會較普通人更危險。如果長期血糖偏高,會影響免疫力等身體機能,亦會破壞全身血管,在危急時增加死亡的可能性。

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更高危,或增加死亡風險(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更高危,或增加死亡風險(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陳重娥表示,根據研究數據,糖尿病人感染沙士後,死亡率較同齡及同性別的非糖尿病人高出八倍。而糖尿病患者相比同年齡同性別的人,患上任何急性或慢性病的機會都高兩至三倍。她建議糖尿病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間,除了保持個人和環境衛生,還要密切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保持免疫力,避免染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