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隔離老人的特殊生日:視頻連線唱生日歌 機器人送生日蛋糕

2020-02-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通訊員 馬曉群)2月7日一大早,住在深圳福田區首家健康驛站裡的陳老先生,就被門外的機器人叫醒了,打開門一看,一個大大的生日蛋糕放在了機器人的架子上,原來這是值守在健康驛站的廣州中醫藥大學深圳醫院醫護們送來的生日禮物,為他在階段隔離等待中送去暖意。

「陳老先生的兒女們今年不能在身邊陪伴他過生日,但是我們醫護人員就是他的家人,我們來為他慶祝生日。"據醫護人員介紹,早在陳老先生入住驛站之時,大家就有心地把生日時間記下,只為給他一個特殊的驚喜。

健康驛站醫護在與陳老先生視頻唱生日歌

健康驛站醫護在與陳老先生視頻唱生日歌

醫護人員提前在網上訂了一個心形蛋糕,在賀卡上寫著最真摯的祝福,為了避免交叉感染,她們在觀察大樓外面通過微信與老人家視頻通話,在一番精心安排後,為陳老先生準備了溫馨的慶生儀式。 " 陳老先生,祝您生日快樂,我們不方便上去,就在這為您唱首生日歌,祝您身體健康,早日解除隔離。"隨後由智能機器人將蛋糕送到陳老先生的房間門口。

「謝謝你們給我過生日,太感動了。」 本以為在這特殊時期只能將就了,沒想到醫護們會記下自己的生日,還給了一個驚喜,陳老先生很高興。在醫護們的生日歌中,陳老先生這個元宵過得很溫暖。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