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對在省外滯留的武漢市民立即啟動返漢安排

2020-02-08

【文匯網訊】2月7日,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武漢市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間在外人員返漢工作實施方案》。

據湖北日報報道,該方案提出,堅持錯峰返程和分批實施,對在省外滯留的武漢市民立即啟動返漢安排。優先安排醫療防疫機構、防疫藥品、用品、藥械等生產經營單位,保障城市公共事業運行必需,群眾生活必需,經批准的重大工程以及重要國計民生相關企業等方面從業人員返回。

方案要求強化過程管控,返回人員應當是沒有發熱、乾咳、氣喘等症狀的身體健康人員。返回後必須做好為期14天的健康監測。

方案附帶了《在外人員返漢申請表》,返回人員需如實填寫該表,並通過網絡、微信、QQ、傳真、電子郵件等便捷方式向所在單位或社區提出返回申請。在外團隊遊客由組團旅行社負責組織返回遊客統一填寫該表。

對在省外探親訪友或自由旅行的武漢市民,按照屬地原則,由在外人員所在街道、社區負責收集匯總返回人員申請表格,及時統一上報區防控指揮部。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