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隔離不隔愛 愛心牛奶、湯圓 情暖疫情防控一線

2020-02-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節。因為新冠肺炎,正在深圳福田首家健康驛站裡隔離的70多人,都暫時無法回家與家人團圓。為了能讓他們也感受到家的溫暖,一大早,醫護人員就準備了湯圓,並通過智能機器人,一間間送上樓, 「團團圓圓,我們與你在一起!」 。

智能機器人將湯圓送上房間

智能機器人將湯圓送上房間

機器人送湯圓共度元宵

1月29日,深圳福田首家健康驛站啟用,為來深的疫情發生地旅客提供臨時落腳點,目前已入住70人。第一批派駐驛站醫療保障人員均來自廣州中醫藥大學深圳醫院,醫護人員每天除了要完成醫療保障任務,還要承擔送餐、送生活用品、收垃圾和環境消殺等工作。

「如果不是你們提醒,我們都不知道今天是元宵。」正在健康驛站進行隔離觀察的陳小姐說,看著門外機器人送來的湯圓,很感動,在這個特殊的元宵節感覺到了暖暖的溫情。

健康驛站的醫護人員告訴記者,面對漫長的醫學觀察與等待,隔離人員其實挺煎熬的,而值守於此的我們就不僅要對他們進行身體上的照顧,更要在心理上給予他們慰藉,「畢竟咱們隔離病毒,但不能隔離愛。」

醫護人員說,健康驛站不是沒有溫度的隔離點,我們努力把這裡營造成家一般,也希望所有在這隔離觀察的人們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深圳市三院為醫護人員準備了湯圓

深圳市三院為醫護人員準備了湯圓

愛心牛奶、元宵 情暖疫情防控一線

在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南方科技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元宵佳節,醫院也為醫護人員送上了元宵,為患者加了餐,送了牛奶。

對於正在醫院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來說,這個元宵節也是難忘的。因為擔心他們食用湯圓不易消化,食堂特地暖心地給了他們加送了牛奶,還貼心在牛奶盒上貼了手寫的字條「祝:早日康復、團團圓圓,我們與你在一起!」,表達對患者的關愛和祝福。

深圳市三院副院長何清表示,在院黨委、院領導的關注下,自疫情以來,醫院的食堂就安排了專人為新冠肺炎患者開展送餐服務,並且每日更新菜品,在保證口味的同時做到營養均衡。後勤保障部門全力以赴為抗疫情工作持續努力。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