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撞死少年潛逃 英媒揭兇手為美國高級特工

2020-02-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外交官庫爾拉斯妻子安妮(Anne Sacoolas)去年8月在英國駕車時,撞死駕電單車的少年鄧恩(Harry Dunn),其後利用外交豁免權即時離境返美,觸發英美爭議。英國傳媒上周六(8日)披露,安妮是美國中情局(CIA)高級特工。美國國務院拒絕評論有關報道,僅重申涉事司機是一名駐英國外交官的配偶。

自稱為外交官妻子的安妮原來是中情局高級特工(美聯社資料圖)

自稱為外交官妻子的安妮原來是中情局高級特工(美聯社資料圖)

《星期日郵報》引述美方消息報道,身為三子之母的安妮曾是一名高級間諜,英國當局亦知道她的背景,但她與丈夫入境英國時沒有聲明自己為特工。報道續指,安妮甚至較其丈夫庫爾拉斯的職位更加高級,但一直以來在英國並不活躍,而美國政府亦堅持聲稱她沒有在英國搜集情報。

對於安妮真正身份曝光,鄧恩的母親查爾斯(Charlotte Charles)表示:「事情現在開始變得明朗。」她另提到,無人可凌駕法律之上,不論你是否CIA人員還是外交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