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空軍自殺人數創30年新紀錄

2020-02-10

【文匯網訊】近日,相關數據顯示,美國空軍現役軍人自殺人數自去年開始,顯著增加,達30多年來最高。

據新華網援引美聯社報道,初步數據顯示,2019年84名現役空軍人員自殺,高於2018年的60人,而此前5年每年自殺人數在60至64名之間,相對穩定。

去年自殺人數是空軍最近30年來最多。五角大樓和空軍先前發佈的數據顯示,2015年空軍64人自殺,當時成為進入新世紀以來最高。2009年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1990年至2004年,空軍平均每年42人自殺,最高一年達62人。

美國海軍現役軍人去年自殺人數較前一年增加4人,至72人;海軍陸戰隊去年較前一年減少10人,至47人。

陸軍2018年139人自殺。陸軍沒有披露2019年初步數據。陸軍自殺人數通常是美軍各軍種中最多,緣於陸軍規模最大。

美聯社報道,美軍自2005年以來,一直在與自殺現象鬥爭。通常認為,派駐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的壓力是導致美國軍人自殺的因素之一。但《美國醫學會雜志》周刊2013年刊載的一篇研究報告說,根據先前7年現役和退役空軍人員自殺情況推斷,作戰和其他部署經曆與自殺增加無關。報告指出其他風險因素,包括男性性別、酗酒和躁鬱症。

就空軍自殺人數顯著增加,空軍分管人力、人事和服務的副參謀長布賴恩·凱利在一份聲明中說,自殺是沒有明確解決方案的全國性難題,引起領導層關注。空軍正致力於研究短期、中期和長期方案,以解決這一全軍面對的問題。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