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非築牢戰「疫」命運共同體

2020-02-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第三十六屆非盟部長級會議日前結束並發佈公報,一致支持中國政府和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0日在網上記者中說,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非洲朋友給予中方的有力支持,展現了中非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記者從中非友協了解到,目前許多非洲友好組織紛紛向中國人民致以慰問、聲援並高度肯定中國抗擊疫情的巨大努力。

耿爽稱,在武漢的埃塞俄比亞學生聯合會發表支持中國、支持武漢的公開倡議書,一些在華非洲留學生主動「請戰」前往救治一線或赴火車站等地擔任志願者。相信經過這次的洗禮,中非人民的友好情誼將更加深厚,中非命運共同體將更加牢固。

記者獲悉,坦桑尼亞中國友好協會秘書長卡哈馬主動致信中非友協,強調憑藉中國共產黨先進的科技手段和遠見卓識,中國人民將在習近平主席的堅強和開明領導下,有望儘快找到解決方案攻克病毒。科摩羅中國友好協會主席穆利瓦則在信中感謝中方為科在華僑民提供必要保障,堅信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完全有能力很快戰勝疫情。塞拉利昂中國友好協會會長瑪麗亞持續在微信朋友圈為武漢人民和中國人民加油鼓舞,表示熱愛和平的中國人民會克服一切困難。

疫情發生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第一時間給全球對華友好組織寫信,介紹中國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收到疫情通報後,非洲對華友好組織迅速回函表達願與中國人民共克時艱。 南非中國人民友好協會會長曼尼·迪皮科表示,「我們深知在中國政府的領導下,社會各界都在全力有效地抗擊疫情。發現病毒後,中方及時向世界衞生組織和各國通報相關情況,成功減少了疫情在世界範圍內的傳播。截至目前,南非沒有報告感染病例,這都歸功於中方強有力的隔離和保護措施。」烏中友協蘇瑪會長稱,我們非常感謝中方為確保烏在華留學生乃至全體公眾安全所做的持續努力。這將是中國為保衞人類生命安全所做的又一貢獻,中方的成功將是全世界的勝利。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