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 俄媒刊文支持中國抗疫充分反映俄政府和人民心聲

2020-02-10

【文匯網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月10日在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報》發表社論《中俄患難與共》和推出「中國加油!我們在一起!」整版海報充分反映了俄羅斯政府和人民支援中國抗疫的心聲。中方願繼續與俄方就防控疫情加強協調與合作。

在當天舉行的外交部網上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據報道,俄羅斯政府向中方提供了23噸醫療救援物資,運送物資的飛機9日抵達武漢。《俄羅斯報》10日發表社論《中俄患難與共》,積極評價中方抗疫舉措,並推出「中國加油!我們在一起!」的整版海報。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耿爽表示,9日,俄羅斯政府向中方提供的醫療援助物資運抵武漢市,其中包括超過200萬隻口罩在內的大量醫療防護用品,雙方已順利完成交接。

中方也注意到《俄羅斯報》發表《中俄患難與共》的社論。正如社論中所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俄方多次給予中方堅定支持。普京總統致信習近平主席表示慰問,高度評價和讚賞中方採取的疫情防控舉措和取得的效果。除提供醫療救援物資援助外,俄政府還派遣防疫專家代表團來華,與中方專家共同探討合作應對疫情。「中國加油!我們在一起」充分反映了俄羅斯政府和人民支援中國抗疫的心聲,展現了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平和兩國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誼。中方對此表示衷心感謝,並願繼續與俄方就防控疫情加強協調與合作,共同為維護地區和國際公共衛生安全作出貢獻。

近期,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俄羅斯報》已聯合推出40多篇關於中國疫情防控的報道和評論,向當地民眾介紹中國政府和人民防控疫情的最新情況和有效措施。其中,雙方共同開設的《中俄銳評》專欄相繼推出《人民監督助力疫情防控》《國家疫情防控,百姓盡在掌握》《中國政府發佈疫情和防控信息及時透明》《疫情催生俄中經貿合作新機遇》等文章,受到網友熱議,被多家中俄媒體轉引轉發。

來源:中俄頭條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