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留深抗疫 「我們的敵人是病毒」

2020-02-10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留在深圳協助抗擊疫情(資料圖片)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留在深圳協助抗擊疫情(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持續蔓延,至今累積已有38宗確診病例。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選擇在政府加強控關後留在深圳,協助抗擊疫情,他近日接受採訪時更表示,「我們的敵人不是武漢,是病毒」,「中國加油!武漢加油!香港加油!」

盧寵茂在與友人的訊息中表示,自己將留在深圳抗擊新冠肺炎,是自己的職責並感到榮幸,又指暫時未知幾時能回到香港,屆時亦須接受14日的強制檢疫,但說道「I will be back」。他在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懷念17年前抗擊沙士時,很多同事堅守崗位,主動請纓幫助病人,現在港大深圳醫院亦有300多名醫護簽字,自願於有需要時前往湖北支援當地的醫院。

港大深圳醫院早前曾接收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現時採取多重探熱及分流措施,發熱門診與急診室距離較遠,亦有專門醫護人員及設備進行分離,盧寵茂亦建議香港醫院參考有關做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