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購口罩捐贈卻被騙7萬多元 警方迅速破案

2020-02-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後,一線醫護人員面臨醫療防護用品緊缺的困難,全國各地許多熱心人士紛紛踴躍捐贈。家住龍華的陳女士也是個熱心人,疫情發生後,她四處奔走想方設法購買防疫物資進行捐贈。然而,近日卻因為在網上購買口罩,她被不法分子騙了7萬多元。

2月5日,深圳龍華警方接到事主陳女士報警後,迅速啟動被騙資金快速止付機制,在市局反詐中心協助下,對嫌疑人賬戶進行了止付,成功將被騙資金攔截住。同時迅速鎖定藏身於粵西的嫌疑人陳某賢,後在湛江警方協助下,將嫌疑人陳某賢(男,33歲)抓獲。

據了解,陳女士於2月4日被朋友拉進一個名為「盡最大努力找口罩」的微信群,群內有一群友發廣告自稱有海外渠道可以購買到口罩,並配上進貨單和貨品出入關文件圖片。陳女士於是聯繫對方,並預定了一批口罩,並分18筆向對方轉賬7萬餘元定金。2月5日,陳女士再次催促對方發貨時卻發現被拉黑。陳女士意識到被騙遂立即報警。目前,犯罪嫌疑人陳某賢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警方提醒廣大市民,當前口罩等醫療資源緊缺,市民購買時務必通過正規渠道和平台購買,千萬不要因一時心急而隨意向陌生人網購,以免上當受騙。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