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國國王將為槍案遇難者舉行王室葬禮 陸軍司令道歉

2020-02-11
泰國警方9日展開突擊行動,擊斃疑兇(美聯社)

泰國警方9日展開突擊行動,擊斃疑兇(美聯社)

【文匯網訊】近日,泰國東北部呵叻府一名現役軍人賈克潘掃射平民造成至少29人喪命。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表示,將為遇難者舉行王室葬禮。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泰國總理巴育10日表示,泰國國王和王後對無辜遇難平民和在營救行動中喪命的軍警表達深切哀悼,並希望給予遇難者家屬精神上的慰藉。他稱,29名遇難者的葬禮將依照王室葬禮儀式進行。

另一方面,泰國陸軍司令阿披叻1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就該事件進行道歉,並表示將努力推動軍隊內部改革,他甚至在鏡頭前哽咽表示,願意承擔一切罵名。

在90分鍾的新聞發布會上,阿披叻不時擦著眼淚。他說,軍方將幫助補償所有受害者及其家人。「作為陸軍參謀長,我想道歉,並對這起由一名陸軍工作人員引起的事件表示歉意」。

阿披叻表示,這次事件陸軍責無旁貸,賈克潘是現役軍人,熟識營區負責防守的士兵,也非常熟悉彈藥庫地形,這些都加速他行凶的過程。

他說道,在罪犯扣動扳機的那一刻,他是一名罪犯,不再是一名軍人。

阿披叻還表示,賈克潘的犯案動機來自於與指揮官親屬之間的房屋買賣糾紛。這次事件顯現出,陸軍內部在處理上司和下屬間關系上出現了問題。因此,他將全力推動陸軍內部改革。

事件發生後,泰國輿論認為軍隊管理失當,內部沉痾已久。網絡上也出現不少質疑和責罵軍隊的聲音。

對此,阿披叻哽咽道,希望民眾不要再責罵軍人,不要讓仍在執行任務的軍人心寒。持槍行凶的軍人只是個案,不能代表全體軍人,仍有許多軍人在履行職責、保家衛國。

當地時間8日下午,泰國現役軍人賈克潘在呵叻府軍營持槍射殺自己的長官和同事後,偷車逃出軍營,沿路射殺平民後逃進一家百貨公司。在對峙超過12個小時後,泰國軍警於9日早上將其擊斃。整起事件造成包括槍手在內至少30人死亡、58人受傷。

據悉,賈克潘因幫軍中上級的親戚做房屋中介工作,因一筆傭金尚未收到,而引發殺機。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