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立掃把」挑戰風靡全網 NASA:簡單的物理原因

2020-02-12
美國宇航局回應「立掃把挑戰」。

美國宇航局回應「立掃把挑戰」。

【文匯網訊】你是不是也在家「立掃把」了?當地時間11日,美國宇航局(NASA)對「NASA立掃把挑戰」做出了官方回應,表明讓掃把立起來的基本物理學,在每一天都有效。

據中新社綜合外媒報道,此前,不少社交媒體平台上都出現了這樣一個帖子:美國宇航局說由於地球受太陽引力的關係,2月10日是對物體的引力最小,一年中唯一可以讓掃把站起來的日子。於是引發全網參與「立掃把挑戰」。

對此,美國宇航局專門請宇航員阿爾文·德魯(Alvin Drew)和科學家莎拉·諾布爾(Sarah Noble)拍攝了一個視頻來闢謠,表示立掃帚和地球引力沒有關係,是簡單的物理原因。只要找到一把毛比較厚重,重心偏下的掃把,稍加調整就可以輕鬆立起來。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