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民建聯倡每人派1萬元助抗疫 促直上財會優先處理

2020-02-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加上去黒暴肆虐,令香港經濟雪上加霜。香港民建聯今日(12日)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促請在財政預算案中推出相關支援措施,並建議政府向市民發放1萬港元抗疫津貼,協助渡過難關。

民建聯建議政府向市民發放1萬港元抗疫津貼(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民建聯建議政府向市民發放1萬港元抗疫津貼(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市民除擔心自己會不幸染病,亦面對口罩、日用品短缺等問題,加上修例風波和疫情雙重打擊下,有部分僱員已被要求放無薪假,市民面臨失業危機。她提到,會面期間已建議政府以特事特辦方式,向市民發放1萬港元抗疫津貼,協助市民渡過難關。李慧琼指相關津貼不應設行政關卡,政府亦應盡快公布和處理,甚至應獨立於財政預算案,以便盡早發放。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提到,陳茂波在會面時有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被問到如何加快發放程序時,陳克勤提到,若按正常審議程序加上拉布因素,津貼可能到6、7月方能發放,形容是太慢。他建議相關津貼可先交付財務委員會審議,又提到政府和財委會主席有權力調動議程,望能優先處理。陳克勤補充指,該津貼應做到每名18歲以上市民均可領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