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灣邊檢站民警緊急獻血助力戰「疫」

2020-02-13
獻血中的孫勝利(深圳邊檢供圖)

獻血中的孫勝利(深圳邊檢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 通訊員李鑠今)2月12日晚,深圳灣邊檢站民警孫勝利接到深圳血液中心的緊急電話,得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一線臨床用血告急,急需O型和A型血,身為深圳無償獻血志願者一員的孫勝利立即動身,前往深圳市血液中心緊急獻血。

接到電話的當晚,孫勝利立即查詢到了最近的獻血點。受疫情影響,為避免太多公共接觸,當前獻血人士大幅減少,血庫告急。在電話中了解該情況後,孫勝利馬上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發出「出征令」,「作為深圳無償獻血志願者中的一員,我當仁不讓將立即前往支援,也希望其他跟我一樣的志願者能參與到這個特殊時期的志願活動中。」到達獻血點後,因為有低血壓,孫勝利往常都是捐獻200cc,此次血庫告急,醫生建議捐獻250cc,但孫勝利爽快地擼起袖子伸出胳膊,「我捐400cc,現在除了上班也不太出門,養得好,恢復快,沒事!」

獻血中的孫勝利(深圳邊檢供圖)

獻血中的孫勝利(深圳邊檢供圖)

獻完血後人體免疫力會下降,抗「疫」時期,這存在着一定風險,但對於孫勝利而言這些並不是阻礙。1990年加入邊檢隊伍的孫勝利,已經堅守崗位30年,30年間她不僅一直恪盡職守守護在國門畔,在公益事業方面更是一直衝在前面。參加「壹基金」慈善活動,先後資助兩名貧困地區的孩子直至大學畢業,赴邊遠地區進行交流活動,她一直在用各種方式踐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此次面對疫情,她一直心系前線。「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當前疫情防控阻擊戰處於關鍵階段,身為人民警察,我們更應當有責任、有擔當。」

據悉,深圳灣邊檢站自成立義工隊以來,累計組織了169次志願活動,活動總時長將近6400小時,參與人數達622人。疫情防控期間,在堅守國門的同時,深圳灣邊檢站一如既往熱心參與志願活動,用奉獻之心書寫出使命與責任。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