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與妻書:等你早日凱旋

2020-02-14

【文匯網訊】安徽省第四批援助湖北醫療隊274人13日從合肥乘包機飛赴武漢。截至目前,安徽已累計派出859名醫護人員支援湖北。在湖北抗疫一線,他們累中體味著暖意;在合肥後方,他們的家人不捨中盼其平安歸來。

與妻書:等你早日凱旋

「沈杭吾妻:見字如面,轉眼間距你離家支援武漢的時間已半月有余,猶記臨行之景仍歷歷在目,當時全院職工共同送行,場面肅然喧沸,或悲或悵……」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中國能建安徽院勘測工程公司測繪工程師、畢業於武漢大學的劉會武再次與武漢「結緣」。

平日不愛發朋友圈的劉會武,1月27日發了2020年第一條信息:「最美逆行者,我的愛人,等你凱旋!」當日,他的妻子沈杭作為安徽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馳援武漢。

出發前,沈杭曾手寫了一封信:「謝謝我的愛人劉會武,我又一次把家留給了你;謝謝我的四位爸爸媽媽,沒有你們的支持幫助就沒有我的小家;抱歉我的寶貝,讓你的生活又一次缺失媽媽的陪伴……」

「沈杭在那邊怎麼樣?」「媽媽什麼時候回來?我都想她了。」在老人和孩子面前,劉會武總是信心滿滿地回答:「放心吧,沈杭在那邊一切都好。」「媽媽去打小怪獸了,很快就會回來。」

夜深人靜的時候,劉會武翻出與沈杭的聊天記錄:「今天上夜班,下半夜好冷。」「今天一下來了七八個病人,累得吃飯手都發抖。」「想吃家裡的飯了。」……看到這些,劉會武滿眼淚水。

劉會武與妻書曰:「我的愛人,最美逆行者,等你早日凱旋。最後祝願山河無恙,英雄歸家,硝煙散盡見曙光!」

歡迎你:武大櫻花很美的

「丫頭,你是從哪來的?」

「安徽合肥。」

「之前來過武漢嗎?」

「一直想來武大看櫻花,平時工作太忙也沒有機會。」

「以後歡迎來武漢看櫻花,武大的櫻花很美的。」

這是在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安徽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安醫大四附院內分泌科護士呂明緩在結束病人測量生命體征後,在病房門口,一個40多歲的阿姨和她的對話。

呂明緩說,說著說著,阿姨笑了,但她也透露了她的擔心——一邊為自己病情擔憂,一邊為高三孩子學業牽腸掛肚心難安。

阿姨說:「孩子平時學習不錯,家裡人都期盼著他能考個好大學。希望這疫情趕緊結束,孩子也能安心備考。」

呂明緩不斷寬慰那位阿姨,讓她別擔心,先把身體養好。後來得知呂明緩上班不能帶手機,後面的時間裡,她便每隔半個小時就過來告訴一下時間。

「晚上7點,阿姨開心地跑過來告訴我,姑娘,你還有一個小時就可以下班了。」呂明緩說,瞬間我覺得沒有那麼累了,我想最幸福的大概就是有病人能懂得你的付出,知道你的不容易,這也成為了我堅持下去的動力,相信武漢的春天很快就來了。

在金銀潭醫院抗疫一線奮戰十余天的安醫大二附院重症醫學科二病區主管護師閆君麗在一篇日記中寫道:今天下班前,我還特意去看了上一班看護的那幾位清醒的病人,其中有一位小姐姐要加我微信和我合照留念,她很樂觀積極,她真誠地對我說,等疫情過去了,一定要來武漢找她,她一定陪我好好逛逛,看一看武漢的繁華……

閆君麗說,我很感動,雖然因為這裡離死亡很近,卻也離重生很近,這裡寄托著大家的美好憧憬。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