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首個「一線醫務人員休養隔離點」啟用

2020-02-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王曉雪 北京報道)為了給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提供更好的隔離、休養環境,北京市海澱區利用一處處於停業狀態的酒店,在全市率先設立了一線醫務人員休養隔離點,8日正式啟用,首批14位醫護人員入住。

記者了解到,來到休養隔離點的醫護人員,會收到休養告知書,提醒他們在隔離休養期間的注意事項。據介紹,隔離休養點可提供142間房間,主要接待兩類人員。一類是疫情爆發以來在發熱門診和感染病房工作的一線醫務人員,一類是疾控中心的流調人員等有暴露風險的醫護人員

在發熱門診和感染病房工作的一線醫務人員在工作14天之後,將接受隔離休養。隔離休養期間,一人一個房間單獨隔離,一日三餐由酒店工作人員送至房間,他們的生活垃圾也單獨收集單獨處理,還有專人為他們的居住環境進行消毒,每天要監測兩次體溫。14天後,體溫正常的,才能回到崗位繼續工作。疾控中心的流調人員等有暴露風險的醫護人員則以休養為主。隔離休養期間,可以到室外活動,但必須單獨進行,避免聚集。他們每天也要監測兩次體溫。14天後確認健康,可以回家或回到工作崗位上。

8日,第一批醫務人員入住隔離休養點,包括5名一線醫護人員和9名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隔離休養點還配備了專業的心理醫生,有需要隨時為他們提供心理疏導。中關村醫院提供醫療支持和管理,目前,配備了一位院長、一位心理醫生和一位護理人員。酒店餐廳還為他們准備了營養餐,補充營養。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