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元宵後迎返程車流 廣東設三千檢疫站「每車必檢」

2020-02-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元宵過後,返程小高峰持續出現。記者9日從廣東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交通部門聯合公安、衛生部門,在省界、車站、碼頭、服務區、機場等重要交通場所設置檢疫站超過3000個,對人、車、動物全面開展檢疫查控,防疫同時保暢,並借助互聯網+的技術築牢廣東大門

廣東在各重要交通場所設置檢疫站超過3000個。(記者 方俊明 攝)

廣東在各重要交通場所設置檢疫站超過3000個。(記者 方俊明 攝)

每車必檢六步法規范

在京珠北高速的檢疫站,手持紅外線測溫儀的衛疫人員提示司機打開所有車窗,關掉暖氣,對車上的人員測量體溫。同時,高速收費員快速地將車牌、車主姓名、聯系方式、出發點、目的地、體溫等信息一一填在檢查登記表上,整個過程約在30秒以內。

廣東推出「停車、提醒、測溫、詢問、登記、復檢」六步法檢疫規范。(記者 方俊明 攝)

廣東推出「停車、提醒、測溫、詢問、登記、復檢」六步法檢疫規范。(記者 方俊明 攝)

為加強疫情入口防控,目前廣東交通、公安及衛生等部門已在全省省界高速公路、國道、省道、縣道、鄉道設立聯合檢疫站,建立入粵車輛登記制度。為促使檢疫工作實現流程化、專業化,廣東交通部門出台「停車、提醒、測溫、詢問、登記、復檢」的「六步法檢疫規范」,以及應對疫情發生地貨物、途經疫情發生地人員、體溫偏高人員的「安置規范」,將規范梳理成簡單易懂的流程圖推廣。

入粵登記可一鍵辦理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廣東全省交通運輸系統累計投入63萬人次,已檢查旅客約4000萬人次,妥善隔離安置體溫異常等人員超過1000人。

為防止疫情蔓延,廣東在各類交通站場、列車、機場、地鐵及出租車、網約車等,都實施「每日一消毒、每一車(船)次一消毒、每一班次一通風」等措施。而且,目前「入粵登記」已入駐「粵省事」小程序,進廣東車輛可通過「入粵登記」一鍵辦理信息登記。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